close

◎可以說是血、道別、玻璃瓶的續篇,但單看應該也看得懂

◎感謝安部啾啾為本篇賜名

◎全文萬字

 

1

綠谷出久匆匆忙忙地換下戰鬥服,小跑步趕往事務所附近的小酒館。

 

「對不起!我、我來晚了!」綠谷喘著大氣,向已經在包廂裡等候一陣子的友人們鞠躬道歉。

「小久君沒關係啦!沒有等多久的!」麗日禦茶子趕緊將綠谷拉到空著的座位坐下,給他滿上一杯清涼的啤酒。

「身為英雄,難免都會有突發事件、不能如約的時候出現!我們也都是英雄,完全能夠理解綠谷你的難處!別放在心上!」飯田激動地站起身來,揮舞著機械般的右手臂。

「這家的蕎麥面很好吃喔。」轟則是一邊吸著手中的面,一邊把桌上為綠谷點好的冷蕎麥推到他面前。

「呼……謝謝你們!」綠谷感動得流出眼淚,灌下一口啤酒,稀哩呼嚕地吸著面。

「小久君的轄區又變大了對吧?真是辛苦。」麗日看著綠谷彷佛三天沒吃飯的模樣,有點擔心地說。

「啊……是啊。但也沒辦法,畢竟要換轄區的話很困難,我和對方說願意擴大負責範圍,對方才終於答應下來的。」綠谷無奈地笑。

「和你對換的是峰田同學對吧!真是的,身為一個英雄怎麼能總是嫌麻煩呢?轄區夠大才表示民眾對英雄的信任越高吧!下次如果遇到峰田同學的話,我一定會好好譴責他這種行為!」飯田回想起峰田總是抱怨自己的轄區太大、事情太多,沒有時間好好的做一些……喜歡的事。

「也、也不完全是這樣啦!畢竟要換轄區的話還可能會增加通勤時間或陌生感之類的,峰田君願意跟我換我已經很感謝啦!」其實對方原本的條件還有一條是要替他介紹性感的女英雄,但是畢竟綠谷撇去No.1的英雄身分後就是個宅男,跟事務所的女英雄們多是泛泛之交,沒有適當的人選,對方也就作罷。

「綠谷,為什麼換轄區?」轟此時已經吃完蕎麥面,小口啜著杯中的日本酒。

「啊……說到這個啊……」綠谷被問到這個問題,臉不由自主紅了起來,支支吾吾一陣子後才終於說:「我、我跟小勝,要結、結婚啦……」

 

「咦~~~!!!!」麗日發出大聲的驚呼。

「喔喔喔喔!!!!恭喜你啊綠谷君!!!」飯田又站了起來,這次乾脆地跳起了機械舞(慶祝的那種)。

「綠谷,恭喜你。」轟難得露出了一點微笑,向綠谷舉杯。

「嗚嗚嗚嗚,謝謝你們~~~」No.1英雄想起和戀人磕磕絆絆的愛情長跑終於修成正果,立馬不爭氣地哭了起來。

 

包廂裡四人吵吵鬧鬧了一下後,總算是又冷靜了下來。

「這次之所以要換轄區,就是想換得離小勝的負責區域近一點啦……」爆豪勝己已經不只一次提起兩人轄區相差甚遠的問題,兩人至今沒有同居也是因為如此。所以綠谷才想和峰田對換,這樣他的轄區就和爆豪相鄰了,兩人可以選擇一個中點買間房子作為新家。

「原來如此!這樣也是,畢竟戀人還是要住在一起比較好!」飯田道。

「是啊,終於要結婚,一定要住在一起的!」麗日的眼眸閃閃發光。

「好不容易啊。」轟輕飄飄地說。

 

綠谷突然有點反應不過來。

「欸……?終於、好不容易?」他歪著腦袋思考了一番後,仍有點疑惑地問道:「你們都不覺得我和小勝結婚,很突然嗎?」

 

「怎麼會呢?小久君和爆豪君不是交往很久了嗎?」

「是啊,我還以為你們會更早結婚呢!」

「不突然啊?」

三個人反過來對綠谷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雖、雖然我好像有跟你們說過,我跟小勝『大概是在交往』啦……但其實我不是很確定,一直到前陣子都還懷疑小勝到底有沒有喜歡我……」綠谷不好意思地低下頭,雙手尷尬地扭著指頭。

「原來是這樣嗎!」麗日驚訝地睜大眼睛。「小久君為什麼會這樣想啊?我覺得爆豪君超喜歡你的喔。」

「咦?為、為什麼這樣說?」綠谷轉過頭看向麗日,對方的表情不像是在開玩笑。

「爆豪君意外地對小久君很溫柔吧?」麗日染上了好友梅雨的習慣,將手指放在嘴唇下說話。「同學會時會叫小久君少喝一些,還會帶你回家之類的。」

「前年綠谷君住院時,爆豪每天都到醫院探望呢!當然,如果他能不要對我們這些也去探望的人大呼小叫就好了,實在很擾亂醫院的平靜!」飯田也十分認真的回想著。

「還有還有,我超常看到爆豪君在我轄區內的一家蛋糕店排隊的唷。我記得他不愛吃甜食吧?」麗日笑瞇瞇的看著綠谷。「那家店可是超──有名的,每次都大排長龍呢!」

「咦,那家蛋糕店那麼有名嗎?的確是很好吃……」爆豪經常帶著那家店的蛋糕到綠谷家裡,因為他很久以前曾和爆豪提起過一次「這家的蛋糕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沒想到對方一直記得,更沒想到他每次都是特意去排隊買來的;更何況從爆豪的轄區到麗日的轄區再到綠谷家,根本就不順路。

 

糟了,好像快哭了。

 

「──總之小久君現在放心了吧?爆豪君應該有好好地告訴你他的心意吧?」麗日微笑著問他。

 

綠谷用濕潤的雙眸看向眼前的三位好友,鄭重地點了點頭。

「小勝他,是真的喜歡著我。當然,我也是。」

 

2

這裡是爆豪勝己的場合。

 

爆豪撥開門簾走進喧鬧的烤串店內,立刻就看見了店角落裡顯眼的狗屎頭、白癡臉和醬油臉。

「唷,爆豪!這邊!」切島也立刻看見了他,向他揮了揮手。

「……吵死了,就不能去點安靜的地方嗎!」爆豪不耐煩地坐下,點了杯烏龍茶,拿起桌上的烤串狠狠咬下。

「別這麼說嘛,我們不是從高中畢業後就固定在這家店聚餐的嗎?怎麼能忘卻男人的青春回憶!」上鳴向他拋了個媚眼,差點挨揍。

「話說爆豪,難得你也會在line上主動約我們喝酒,是發生什麼大事啦?」瀨呂露出調侃的表情。說是爆豪主動,其實也只是在他們幾個的Line群組裡發了一句「喂,喝酒?」而已,地點時間都是上鳴負責的。

切島和上鳴顯然也有相同的疑問,轉過來看著爆豪。

 

「啊──」爆豪拿起服務生端來的茶,灌了一口。「老子要結婚了。」

 

三人沉默了五秒左右。

「喔喔,我還以為要說什麼不得了的……什麼???他剛剛說什麼你有聽到嗎切島???」上鳴驚愕地抓住切島的肩膀。

「爆、爆豪!!!恭喜你啊!!!」切島被上鳴晃了兩下後倒是清醒過來了。

「誰啊???是誰啊???你居然有女朋友的嗎???居然有女生願意跟你這個脾氣跟下水道流浪漢一樣的人結婚!!!為什麼啊~」上鳴哭喪著臉崩潰大喊。「連爆豪都要結婚了,響香竟然還不答應我的告白,為什麼啊~~~」

「吵死了白癡臉!你想被炸成桌上的雞唐揚嗎!!!」爆豪憤怒地站起身來,雙手開始霹靂啪啦地放出爆破,切島見狀趕緊將他壓著坐下,避免影響到其他客人。

 

「啊,是綠谷吧。」瀨呂看透一切的名偵探‧範太如是說。

上鳴和切島看向瀨呂,他臉上是完全不開玩笑的認真表情;他倆再看向彼此,在彼此的眼睛裡看到自己深情的倒影……不是,是看到自己一臉懵逼的倒影。

「爆豪,是真的嗎?你、你跟綠谷?」切島不敢置信。

「是啊,老子要跟廢久結婚,你們有什麼意見嗎?現在就說。」爆豪一臉不悅。

「沒、沒有,怎麼可能有意見……只是有點震驚……」上鳴心有餘悸。「你們、你們是怎麼走到一塊的啊?」

「早就這樣了,只是懶得跟你們說。」爆豪不屑地撇撇嘴。

「真的嗎?早就在交往了?話說瀨呂怎麼知道?」上鳴的腦袋無法負荷這龐大的信息量,臉上的表情開始向強者靠近。

「看著就知道了,你們兩個鋼鐵直男。啊,雖然我也是直男啦,但我跟你們不一樣,我可是很細心的。」瀨呂吃下一片毛豆,又繼續接著說。「你們什麼時候看過爆豪身邊有女人啦?受得了他那脾氣的也只有我們幾個,跟綠谷吧。這幾年每次同學會不都是爆豪主動送綠谷回家的嗎?我們想跟綠谷多喝幾杯還會被臭駡,這不是在交往是什麼啊?」

 

切島低頭思索了一下。「聽你這麼一說好像是。我之前有覺得綠谷對爆豪的態度是不是越來越……親昵了,原來是在交往啊。」

「啊!這麼說來我也想到一件事!」上鳴也興奮地加入討論。「響香曾經跟我說她看到很像綠谷跟爆豪的人走在路上,很親密地牽著手,我還跟她說絕──對不可能是他們兩個的!」

 

爆豪冷眼看著他們三個熱烈地討論著他和綠谷的「基情」,洩恨般吃著桌上被他加了一大堆辣椒粉的炸物。

連瀨呂都能看出他喜歡廢久,廢久竟然還懷疑,混帳書呆。

 

「喂爆豪,來跟我們幹一杯慶祝你脫離單身吧!」說到底三人也是為爆豪和綠谷感到開心的。切島舉起手中的酒,愉快地說。

「咦,你點的烏龍茶啊?你不是愛喝生啤酒嗎?」上鳴指了指他手中的茶。

「老子今天不能喝酒。晚點要去載那廢物,他今天和圓臉他們去聚餐了。」爆豪難得有耐心地解釋了下,也舉起烏龍茶和他們乾杯。

 

四人又閒聊了幾句A班同學的近況,彼此分工了下要怎麼連絡同學們來參加爆豪和綠谷的婚禮後,便簡單散了會。

「老子要去接那個廢物了。」爆豪拿起鑰匙。

「掰掰──開車要小心喔!」瀨呂和切島一人一邊拉著醉得不省人事的上鳴,向爆豪揮手道別。

 

3

「小久君!小久君!醒醒啊!」麗日輕輕地拍著綠谷的肩膀。

綠谷幽幽轉醒,發現自己趴在包廂的桌上睡著了。

「麗、麗日同學?我睡著了嗎?」

「對呀,可能太高興了就喝太多了吧!」麗日對他笑了笑。「爆豪君來接你了唷,現在在店外面,我們趕快一起出去。」

「綠谷君站得起來嗎?我來扶你吧!」飯田立刻走了過去,叉起綠谷的腋下將他扶起來。

轟雖然也有點醉了,但不到綠谷那麼嚴重,便也站起身扶住他的另一邊肩膀。

「啊……飯田君、轟君,謝謝了!」綠谷有點暈頭轉向,只好坦然接受。

 

三人緩慢移動到包廂外的過程中,轟突然低頭在綠谷耳邊輕輕地說話。

「啊,這麼說來。」轟可能因為醉了的關係,講話很慢、停頓很多。「我有次,因為任務關係搭爆豪的車,幫他拿東西時,在副駕駛座,的手套箱,看到了一個東西。」

「嗯?是什麼?」綠谷雖然算是經常搭爆豪的車,但從來沒打開過手套箱。

「你等等,看看吧。」轟並沒有說清楚是什麼東西。

 

「啊──你這個廢久,早就叫你不會喝就別喝了,聽不懂嗎!!!」爆豪站在店門口正在結帳的麗日旁邊,拿出錢包幫綠谷付掉他的份。看到被飯田和轟攙扶著、滿臉通紅明顯醉了的他,怒氣又飆升上來。

「小勝~~~」綠谷一看到爆豪,便小小力地掙脫了飯田和轟的手,踉踉蹌蹌地朝爆豪撲過去抱住他的脖子。

「搞什麼!滿身酒臭的傢伙!」爆豪露出嫌惡的表情,但是口嫌體正直,雙手好好地環上了綠谷的腰,將人好好地抱住不讓他向後摔。

「好了,爆豪君可要好好地將小久送到家唷!」麗日溫柔地說。「婚禮的事情再找我們討論哦,有什麼需要我們的地方都隨時可以幫忙!」

「開車千萬要小心啊!」飯田還是一本正經地叮嚀。

「……再見。」有點呆滯的轟想不到其他要說的話。

「哼,老子當然會把這傢伙好好送回家,別瞎操心。」爆豪向下微蹲,一把將綠谷從臀下抱起,慢慢地走出了店外。

「還是那麼不坦率,真不可愛。」麗日微微不滿地嘟著嘴。

「沒錯,這就是爆豪最大的缺點,如果能好好改善的話他一定能成為更受人愛戴的英雄!好了,我們也回去吧!」飯田如此說。

 

 

「小──勝,小──勝,最喜歡你哦!」坐在副駕駛座的綠谷現在正在發酒瘋,大開著車窗,迎著吹進車內的冷風,不管窗外行人的目光大聲唱著走調的自創歌曲,歌詞只有小勝跟喜歡。

爆豪雖然覺得很丟臉又很吵,但難得可以聽到他說這麼多次喜歡,心裡還是覺得有點爽,只好放任他繼續發瘋。

綠谷突然停下歌唱,認真地看著副駕的手套箱。嗯嗯,剛剛好像有人叫他打開來看看。於是他便打開手套箱。

手套箱裡面放著一些老CD,還有幾包袖珍面紙,和一張照片。

照片上是一個少年,他穿著雄英的制服和一雙紅靴,有著一頭蓬亂的綠發,臉上有幾點雀斑。他緊閉著雙眼坐在櫻花樹下,彷佛是睡著了,長長的睫毛一動不動,手邊散落著英雄基礎學的課本和筆記本。

綠谷將照片翻過來,背面寫著「廢久在樹下睡著了」。

 

「這個……這個是小勝拍的嗎?」綠谷轉過頭問。

「廢話,不然誰要拍你這個醜宅男。」爆豪連個眼神都沒施捨給他,但耳朵卻紅了。

綠谷瞬間說不出話來。

因為照片上傳來的愛意實在太濃厚了,嗆得他一時喘不過氣。這是連他這個世界上數一數二遲鈍的超鋼鐵超宅超直男都感覺得出來的,要非常喜歡對方才拍得出來的照片。簡單來說就是有夠基的。

竟然是在雄英時拍的,而且還被留存到現在。

綠谷此時真的覺得懷疑小勝不知道有沒有喜歡他的自己是個超級宇宙大白癡。

 

 

4

「來一場特別的婚禮吧!」

爆豪和綠谷告訴同學們要結婚之後,婚禮前兩個月的一場同學會上,麗日這麼說道。

「好啊好啊!好像很有趣耶!」蘆戶立刻站起來拍手表示贊成。

「吵死了,要特別什麼?麻煩死了。」爆豪立刻表示反對。

「喂喂喂,有什麼不好嘛爆豪,聽起來很好玩啊!」上鳴也興奮了起來。

 

實在拗不過A班這些興奮起來除了相澤誰都壓不住的傢伙,爆豪跟綠谷只好答應他們的無理要求。

 

無理要求一:好好過日子,別擔心婚禮的事。

無理要求二:記得去試西裝。

無理要求三:婚禮當天全權聽他們的安排。

 

好了,老子一生就結婚這麼一次,竟然還得受人擺佈。

爆豪實在氣得要死,但又拿這些老朋友沒辦法,畢竟他們都已經知道了他的爆破現在僅只是一種威嚇手段,身為No.2英雄爆豪是不會在非工作場合胡亂使用個性的。

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綠谷出久也非常興奮。

 

「小勝小勝,我好期待喔!不知道大家會準備怎樣的驚喜!」

他的廢久靠在他懷裡,兩隻眼睛睜大地看著他,裡面閃爍著期待的光芒。

該死地使人不忍拂了他的心意。

於是爆豪與綠谷兩袖一甩,將婚禮的事拋在腦後,專心把閒置時間都拿來挑選新房子和討論蜜月旅行的地點。

 

 

婚禮當天早上9點,兩人被吩咐待在各自的老家等待指令。

 

「出久真的長大了呀。」綠谷引子替長這麼大還是學不會打領帶的英雄人偶打上鴿血色的領帶,順便整了整那一身白色的西裝。

「好緊張啊,不知道接下來會有什麼安排。」綠谷又開始碎碎念,猜測著A班的同學們可能會有什麼行動。

「好了,既然穿好了就出門吧,勝己應該已經在外頭等你了喔!」引子笑容可掬地送他出門。「晚點見了,接下來要跟勝己一起加油哦!」

「我們會的!」此時的綠谷以為母親說的「接下來」是指未來的人生。

 

踏出門外,淺金色頭髮的戀人已在等候著他。

「慢死了廢久。」爆豪勝己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對不起!讓小勝久等啦。」綠谷出久討好地笑,朝他走過去。「下一步指令是什麼?要去哪裡?」

 

「在那裡別動就行了!」聲音的來源有點低──兩人低頭一看,發現聲音的主人是峰田實。不知為何,對方竟還穿著英雄服。

「峰田君,你怎麼來了?」綠谷疑惑地問。

「先別說這個啦綠谷,你們看後面!」峰田誇張地瞪大眼睛,手指向爆豪和綠谷的後方。

兩人不疑有他,朝後方轉過頭去。

就是現在!「GRAPE RUSH!」峰田實使出必殺技,在0.5秒之間沖到兩人面前,從頭上摘下一顆黏球,將爆豪的右手和綠谷的左手牢牢黏住。

 

「咦咦咦咦咦!」

「該死的葡萄頭,你做什麼!想死嗎!」

反應過來中了峰田圈套的兩人,立刻試著掙脫黏球,當然徒勞無功。

 

「咳咳,那就由我來公佈今天英雄人偶與英雄爆心地的特別任務──那就是兩人聯手,在12點以前克服從這裡到婚禮會場路上所有敵人的阻撓,抵達婚禮會場!」峰田實拿出手機,認真地宣讀上面A班特別婚禮籌辦群組的訊息。「今天你們的敵人就是我們,雄英全體A班同學!」

 

「什麼?認真的嗎?」綠谷沒想到竟然會是這種發展。

然而爆豪露出了他招牌的惡人笑容,開始狂笑起來。

「很好,非常好!老子終於有機會把你們這些廢物都炸飛上天啦!我會讓你們知道,老子才是最強的!」

他轉向還拿著手機的峰田。「你這傢伙就是第一關,是嗎?啊?」

「誤誤誤誤誤誤會啊,我只是負責把你們黏在一起!」峰田實一邊發抖一邊後退。「婚禮地點已經傳給你們了,總之你們往那個方向走,就會遇到其他敵人了!」

「原來是這裡嗎……小勝,我們走吧!」綠谷顯然也感到很興奮,拉著和爆豪相連的那邊,便二話不說發動個性、拉著爆豪跳上天空。

「唔……!喂,你這廢久!起跳前先跟老子說一聲行不行!想拖後腿嗎!」爆豪立刻反應過來,用左手發動爆破讓兩人的飛行高度保持一致。

 

立刻就有人出現在他們的視野當中。

「嘿,看我這招!」瀨呂藉由射出膠帶攀爬跳上了天空,隨即另一手也射出膠帶,朝兩人發動攻擊。

「哈!該死的醬油臉,看老子將你炸個精光!」爆豪用左手再放出一次爆破,維持兩人滯空,一邊準備用右手將瀨呂射來的膠帶炸飛──啊,右手黏住了。

 

式懵逼.jpg

 

Delaware──SMASH!」綠谷及時用右手彈指送出暴風,震飛了瀨呂的膠帶,順帶也把他人給吹飛了。No.1英雄已不如高一時不用手套便會受傷,現在身體適應良好,只是控制仍是不太精密,常常用力過猛。

「小瀨呂!」此時Froppy跳上屋頂,伸長舌頭攫住了被吹飛的瀨呂。

「小梅雨,謝啦!」

 

「混帳廢久!老子自己可以搞定,你出什麼手!」降落在另一邊屋頂上的兩人開始吵嘴。

「剛剛不出手的話,我們就要被瀨呂君黏住啦!都是小勝不好,你忘記我們手被黏住了吧!」綠谷不甘示弱地懟回去。

「你──這──家──夥──」爆豪咬牙切齒地說。

「先別吵了啦小勝!我們應該趕快離開這裡才對,後面還有很多人耶!時間只到12點,我們不僅要趕路,還要應付大家,時間很緊!」綠谷懶得跟他吵,直接開起OFA拉著他往前跳去。

「混帳廢久!你──」爆豪的話還沒說完,身體便隨著綠谷飛躍起來,然後又突然被一股力道抓住右腳踝,大力地往下帶。

「我可沒說會這麼簡單放過小綠谷和小爆豪唷呱!」重整好態勢的Froppy伸長舌頭抓住爆豪的右腳,使力將兩人拉向地面。

「唔啊啊啊啊!」綠谷在空中忽然失衡,發出一陣慘叫。

兩人在空中失重,迅速墜落;在即將與地面激烈碰撞的前一刻,爆豪向地面發出大範圍的輕度爆炸,緩衝了兩人下落的速度,平安降落。

 

「爆豪這傢伙,現在居然也會考慮到路面的損毀程度了嗎!」瀨呂看著幾乎無損的柏油路面,發出驚歎。以前的爆豪肯定不考慮的,直接用大火力炸下去,壞了就算了。

「呱,好歹小爆豪現在也是No.2英雄了呢。而且有小綠谷在身邊,也讓他變得溫柔了很多唷。」蛙吹梅雨看向牽著手向前方跑去的兩人,欣慰地說。

 

爆豪和綠谷全力奔跑著。突然,前方出現隱隱約約的閃光。

「小勝!是青山君!」

「吵死了,老子知道!」

一人使用OFA,一人放出爆破,兩人用同樣的力道向上飛起,在空中翻了一圈,完美地閃過青山優雅射來的雷射光。

「哦呀,被閃過了呢Can’t stop twinkling 對鏡頭(?)拋出了一個風騷的媚眼。

「真是的,青山君別總是愣著,多射幾發嘛!」Pinky從青山身後順著酸液沖出來,朝尚未落地的兩人射出酸液。

「那可不行,等等會拉肚子的」青山還在擺Pose

 

「射門式!」綠谷出久看著蘆戶噴射出來的酸液,下意識使用踢技將酸液踢散。

結束落地的瞬間,他才感覺到好像有什麼不太對勁。

──啊啊,他的皮鞋被蝕破了。

「小勝!!我的鞋子破了!!!上禮拜才剛訂做的鞋子──!!!」綠谷對著爆豪,已是欲哭無淚。

「你這個該死的白癡!該不會忘了我們現在穿的不是英雄服是西裝吧!」爆豪氣得要命。那可是他親自幫廢久挑的款式!

爆豪立刻轉向蘆戶。「黑眼珠去死吧!APSHOT!」

「啊啊啊啊!爆豪你是來真的嗎!!!」蘆戶迅速使出酸之屏障、跌坐在地,總算是躲過了爆豪的憤怒一擊。

 

敵人可謂是一波接著一波地來。兩人才剛轉過一個轉角,跳進小學的圍牆裡準備抄近路,沒想到迎面而來的就是一陣冰牆。

SMASH!」綠谷急急將瞬間蔓延過來的冰塊震碎。「怎麼會知道我們想抄近路?難道是……」

「你這白癡,我們的領帶上被裝了定位器。」爆豪指著自己身上的墨綠色領帶。「這樣也好,儘管放馬過來吧,陰陽臉!!!」

「喔。綠谷,爆豪,我不會放水的。」在小學的操場上對決可是遂了轟的心願,畢竟個性華麗的他並不擅長在太過狹窄的地方進行戰鬥。

他伸出右手,又再一次放出了冰的個性。

綠谷和爆豪十分有默契地向前跳去,打算一口氣近身。

轟當然不會那麼簡單就讓他們過來。他伸出左手,放出一串火焰。

綠谷在左手蓄力,瞬間將手朝外揮去──像高一體育祭騎馬戰那時一樣,將轟的火焰一把揮散──另一隻手用力將黏著的爆豪向前甩去,爆豪借力使力一下跳到了轟的面前。

「陰陽臉,這次是老子贏了!」爆豪朝著轟的正臉,準備爆破──

「不會讓你得逞的,爆豪君!」八百萬的聲音在轟背後響起。她手上創造出空氣炮,砰一聲射出強力的空氣打在爆豪肚子上,成功阻止他在轟的臉上造次。

 

轟可是全劇顏值擔當,誰敢碰他的臉!

 

「八百萬,謝了。」轟用手背擦去臉頰上的塵土。

「沒什麼……轟君還好嗎?」要是被爆豪按在臉上來一發爆炸,那真是不得了,好險好險。

「沒事。啊。」轟突然發出小聲的驚呼。

「怎麼了嗎?」

「綠谷跟爆豪,跑了。」

「啊……」

 

綠谷看准八百萬警惕放鬆的瞬間,用上個性拉著爆豪跑了。

「廢久!你這傢伙!老子還沒打死那個陰陽臉!!!」

「小勝!我們的勝利條件不是要把敵人打倒,而是順利抵達會場才對啦!這種情況當然要能跑就趕快跑才對!」

「啊啊?那老子把所有人都打趴,再悠閒的抵達會場不是很好嗎!!!」

「怎麼可能啊!!!小勝你別開玩笑了!!時間會不夠的啦!!!」

兩人一邊拌著嘴,一邊用相同的速度前進著。

 

「爆豪、綠谷!你們終於來啦!」公園裡的切島一看見他們,立刻硬化沖了過來。「我可是等了你們好──久──啊!」

「啊啊,你個狗屎頭,去死吧!」爆豪毫不猶豫對他使出爆破,然而效果並不顯著。

切島從土塵之中沖出來,向綠谷出拳。綠谷也是近戰專門,立刻以手臂格檔,一一接下切島的招。爆豪看準時機,一把揍向切島的側腹,讓他措手不及、硬化瞬間出現了破綻。

「喂喂喂,21未免太不公平了吧,英雄們!」一陣風聲迅速劃過,飯田天哉轉瞬間就出現在眼前,補上切島的位置,重重給了綠谷一腳,讓綠谷撞上爆豪,兩人一起飛了出去、落地。

「飯、飯田君!唔啊啊啊好痛啊~」綠谷吃痛地坐起身。

「叫什麼叫!老子被你壓在下麵都沒喊痛了!」爆豪把綠谷從身上推下去。

「哈哈哈哈哈!英雄們,今天就是我們敵人活躍的日子!」飯天仰天長嘯,還是像學生時期一樣入戲,扮足了壞人的派頭。「上鳴、砂藤、障子,都給我上吧!把這兩個人碾成肉渣!」

「看我的!電光躍動!」上鳴經由使用發目改良後的輔助器材,已經可以隨心所欲地發出指定方向的小幅電擊。他朝爆豪和綠谷的腳下發動電擊,逼迫兩人躍離地面。

障子瞬間伸長多隻複製腕,限制兩人在空中的活動空間;砂藤則在地面待命,預備等兩人落地時立刻進行近戰肉搏。

 

「廢久,抱緊我。」

「咦?啊、好!」

綠谷聽話地緊緊抱住爆豪的身軀。

「你們這些廢物──全都給我去死吧!吃我這招!」

爆豪使出在高一體育祭對戰轟時曾使用的旋轉榴彈炮攻擊。不同於那時是用雙手,現在他可以單手快速交錯使出爆破,準確控制力道與方向,製造出完美角度的旋轉與爆風。

 

砰!!!

 

公園的地面被炸出一個洞來,煙塵飛得到處都是,什麼都看不清楚。

上鳴、障子、砂藤和飯田都被爆風向後吹飛,坐倒在地。

「真的贏不了那傢伙呢!爆豪真是個男子漢!」切島跑過來扶起摔到頭、已經呈現白癡臉狀態的上鳴。

「爆豪君!!!公園被你炸出洞啦!!這不是英雄該有的行為!!」飯田朝兩人已經跑遠的背影大喊。

 

「小勝真的好厲害!現在單手也可以做那個了嗎!」綠谷崇拜地看著爆豪。「啊,可是單手發動的負擔一定很大吧?小勝還好嗎?有沒有受傷?」

「吵死了廢久,老子沒事!」

「那就好……啊,過了前面那個噴水池廣場,就是婚禮會場了!」

 

「答對了!但是想抵達會場的話,可是要先打敗我們幾個才行!」

葉隱透清脆的聲音在兩人耳邊響起,一回頭卻沒有人。──那是當然的,對方可是有透明化這種犯規的個性!

葉隱瞬間使出集光折射,癱瘓了毫無防備的綠谷和爆豪的視力。

「唔哇哇哇!看、看不見了!」

「廢久!前面!」雖然視力遭到短暫剝奪,但是五感敏銳的爆豪並沒有放鬆警惕,朝綠谷的正前方爆破,成功擊退了欲上前攻擊的黑影。

「喂喂,開玩笑的吧?都看不見了怎麼還能準確炸到常闇的黑影啊!」耳郎覺得爆豪簡直是怪物。「既然如此,我讓你們耳朵也聽不到吧!」

耳郎將伸長的耳垂插入身上的擴音音響內,朝兩人放出心跳爆音。

「操!該死的耳機女!」

視力已稍微恢復的綠谷,正好看見尾白的尾巴朝著爆豪背後準備揮下。

「小勝!小心!」綠谷將爆豪拉到身後,以射門式踢開了尾白的攻擊。

「哈……你們這些傢伙,很好嘛。」

爆豪和綠谷背靠著背,面對著葉隱、尾白、常闇和耳郎四人。

 

「廢久,你行的吧。」

「那當然。有小勝在我身邊,我們是最強的。」

綠谷反手握住了爆豪的手,兩人十指相扣。

「小勝是我心中勝利的化身。有小勝站在我這邊的話,不可能會輸的。」

「啊啊,那還要說。」

爆豪也握緊綠谷的手,另一手舉至半空之中,準備發動個性。

 

「那就來吧!!!!!」兩人大聲喊道。

 

 

解決完那四人之後,爆豪和綠谷的衣服鞋子通通都已經呈現破破爛爛的狀態。兩人拖著疲憊的步伐走過噴水池,帶來一點涼意。

11:50 a.m.手錶上顯示的時間。

他們抵達了會場門口,然而門口還站著兩個人。

 

「小久君、爆豪君,等你們好久了!」麗日朝兩人微笑。

口田甲司站在麗日旁邊,也害羞地微笑。

「怎麼,最後是你們兩個嗎?圓臉跟岩石。」爆豪伸出右手,躍躍欲試。

「沒錯,我們兩個就是最後一關了!」麗日和口田交換了一個眼神。「那就來看看我們兩人的表演吧──」

口田吹了一聲口哨,滿天的白鴿飛舞而來。

 

「哇!!好多鴿子!!」綠谷抬頭看著幾乎被白色羽翼填滿的天空。

禮堂的大門從裡面被拉開,負責打開的人是歐爾麥特和相澤消太,兩人的後面還有許多曾經教導過他們的雄英老師。

「再來看我的!」麗日雙手相觸,解除個性,事先被漂浮在禮堂內的淺綠色和淺金色茶花慢慢地落了下來。

「好漂亮哦!小勝你看!」綠谷拉著爆豪向前奔去,接住了兩朵不同顏色的花,仔細端詳著。

爆豪終於從戰鬥狀態鬆懈下來,看著天真可愛的戀人和準備了浪漫驚喜的友人和老師們,也忍不住輕輕笑了。

「傻子。」他捏住綠谷的臉頰,在他耳邊說。

 

所有A班同學都換上了正式的服裝,只有他們兩人還穿著破破爛爛的西裝。

「沒關係,我覺得很好。這是我和小勝一起戰鬥的紀念!」婉拒更換衣服提議的綠谷這麼說。

兩人的手因為峰田的個性尚未失效,仍然緊緊地相黏著。

但是沒有碰到黏球的另一隻手,現在也正緊緊的牽在一起。

 

「我,爆豪勝己,無論生老病死,這輩子都願意跟廢久一起過下去。」

「我,綠谷出久,無論生老病死,這輩子都願意跟小勝永遠在一起。」

 

他們交換了一個淺淺的吻,相視而笑。

 

「我愛你,小勝。」

 

 

「嗯。」

 

 

 

「我也是。」

 

 

END......?

 

arrow
arrow

    柚子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